strangebabybeer

再见天日1

*意金发球 卷毛罗 友情亲情向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饭后,主人邀请男客人去观赏他的新藏品,小男孩一听到可以看“漂亮的东西”,立刻从母亲的怀里跳出来,拉着父亲撒娇说“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男主人一边笑着说好,一边为一大一小两个客人带路。摆放藏品的储藏室不在金碧辉煌的屋子里,而是在房子另一边的地下室内。站在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上,小男孩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纵使两侧的墙上都插着火把,地下室里的阴森与幽暗还是让男孩觉得不适应。
到储藏室需要经过一个走廊,走廊的两侧是铁栅栏隔起来的牢笼,里面关着主人收藏的各种奇珍异兽:扑腾的鹰用翅膀摩擦着金属,雄壮的狼犬大声嚎叫,豹猫的眼睛眨着绿色的光,狮子厚重的呼吸仿佛还喷着湿气。还有一些其他的动物,小男孩不敢看,躲到父亲的身后。
有限的火光照不亮每个笼子的角落,半明半暗中各种声音混成一团,夹杂着些许腥臭的味道,敲打着男孩的神经。
男孩有点怕,伸手拉住父亲的衣服。主人看到,笑着说:“怕啦?你是个小勇士,不能怕这些。”
火光映着男人的脸和他宽大的长袍,他脸上虚假厚重的笑意没有缓和男孩的恐惧。男孩眨着眼睛看着他,强压着心里的情绪,乖巧地点点头。
快走到走廊尽头时,男孩停下了脚步。身旁的牢笼里困着的不再是令他害怕的巨兽,而是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男孩。男孩穿着破烂的衣服坐在明暗交界的地方,手环抱住膝盖,半张脸埋进手臂间,紧紧地缩成一团。
客人也停住了脚步。主人看客人好奇,解释说孩子不懂事,抓进来教训。客人点点头,没有说什么,只打了个哈哈并示意孩子跟上。
直到他们一行人完全走过,牢笼里的孩子都没有抬过头。仿佛是一个被随意丢弃的娃娃,僵硬地维持着仅有的动作。
过了一会,一阵弱弱的脚步声再次响起,一个小小的身影又重新出现在男孩的牢笼前。
男孩挠挠脑袋,不知道第一句说什么好。
他想了想,对牢笼里的男孩说:“嗨,我叫罗密欧,你叫什么?”
牢笼里的男孩保持着那个姿势,没有理他。
小男孩有点尴尬,又抓抓脑袋。他想从身上找出点食物给他吃,因为他看起来还没有吃饭,但是小男孩翻遍了全身的口袋,除了下午与表兄玩耍时捡到的漂亮石头,他再也不能找出什么。
男孩看着手里那块亮晶晶的石头,有点失望。他想,如果他下午放进口袋里的是一块面包就好了。不过这总算是一块漂亮的石头,作为礼物也不算太差。他还是想把它送给牢笼里的男孩。
罗密欧蹲下,把手里的石头放在地上,伸长了手往前推了推。
牢笼里的小男孩还是一动不动,半长的头发落下来,遮挡住了他的脸。罗密欧想,如果这头发在阳光下飘起来,肯定像金子一样,多好看啊。
两人之间沉默还在持续,不远处各种兽类发出的声音让罗密欧再次感到害怕。罗密欧看了看储藏室的方向,有点想去找他父亲了。
罗密欧站起来,咽咽唾液,对牢笼里的男孩说:“唔,我走了。”
“茂丘西奥。”罗密欧刚过转身,身后就响起了男孩的沙哑的声音。
“什么?”
“茂丘西奥,我的名字叫茂丘西奥。”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