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babybeer

【法罗朱】比利提斯的孩子 番外

是甜馕


茂丘西奥低头看看手机里的地址,又看看面前植物繁茂但看不到门牌的小院,有点犹豫:“应该是这里吧…”

提伯尔特拨开了几根杜鹃枝,指着挂在篱笆门上的一个手写牌子说:“应该是这里。”牌子上用粉笔写着Aimer,那是朱丽叶的字迹。

茂丘西奥和提伯尔特离开维罗纳都快五六年了,回来发现整座城市都大变样。

“哥哥!茂丘西奥!”房子里传出来一个甜美的声音,接着朱丽叶就从里面跑出来,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朱丽叶还是那么漂亮,金色的短发依然像被最美的夕阳镀过色一样。提伯尔特太久没见朱丽叶了,被她这么一抱,突然有点想哭。

朱丽叶接过茂丘西奥送的花,拉着他们往里面走:“来,别站在门口,到里面来看看。”

他们这次聚会的地点选在罗密欧开的“Aimer”私房菜。罗密欧从小对美食有兴趣,正好家里是做餐饮企业的,所以他青春期大部分时间都混在后厨里,跟不同的大厨学做菜。时隔五年,罗密欧已经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厨师,这家私房菜都上过好几本有名的美食杂志了。

“前面这个平房是我们平时的餐厅,院子里也有座位,我们待会就坐外面,后面是我们住的地方。”提伯尔特和茂丘西奥一进门,就被墙上的熟悉的照片和明信片吸引了目光——那是他们俩寄给朱丽叶的。

五年前提伯尔特和茂丘西奥离开维罗纳,到隔壁省打散工住了两年之后,突然决定要去周游世界了。他们一边打工赚钱一边旅游,同时还在拍vlog传到社交媒体上,在短时间内就吸引了大批的关注者,跻身网络红人的行列。提伯尔特每新到一个地方就会给朱丽叶寄一张照片和明信片,照片大部分都是他们俩的自拍,还有些是提伯尔特拍的茂丘西奥。

茂丘西奥惊讶:“我本来都没抱你们能收到的希望,没想到几乎都收到了啊!猫王子你看,原来我们都去了这么多地方了。”

“把这些明信片挂起来之后,店里的生意好了不少,”身后传来了另一把男声,“你们很多粉丝都是为了这些独家明信片来的。作为餐厅的第二大股东,我谢谢你们。”

“班伏里奥!”茂丘西奥看到来人是谁之后冲上去就是一个抱。班伏里奥跟他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说:“兄弟,你总算回来了。”

朱丽叶关心地问:“孩子接了吗?”

提伯尔特警惕:“孩子?谁的孩子?”

班伏里奥说:“我和帕里斯的,我俩结婚了,收养了个孩子,刚上幼儿园,今天下了课我接了让家里保姆带着。”

茂丘西奥一脸夸张的表情:“天啊你们这进度也太快了……”班伏里奥伸手撩撩茂丘西奥的下巴说:“行了行了你看起来可一点都不惊讶。”

朱丽叶把他们带到院子里去,院子里只有一张六人餐桌,铺着白色浅紫格子桌布,桌面上放着餐具,紫色绣球花和用杯子装着的蜡烛。院子里花团锦簇,温馨优雅,另一边还搭了个拱形的玫瑰架子,架子下面绑了个摇椅。

那边帕里斯刚收了电话,班伏里奥走上前去跟他交换了一个亲吻。茂丘西奥看着面前两个穿得人模狗样的精英,啧啧不断地摇着头。茂丘西奥走近他俩,跟帕里斯握了个手,说:“帕总裁真是事业家庭双丰收啊。恭喜你终于熬死了老头子。”

茂丘西奥的话把帕里斯逗笑了。帕里斯跟着他假客气:“如果不是你当时在明珠广场那个项目帮了我一把让我有机会说动那几个老古董,我可能还得晚几年才能和班伏里奥结婚。”帕里斯想起了一些事,接着说:“我真正握权的那一天顺便跟老头子出了个柜,把老头子气得半死,大半年都没缓过来。老人家现在一直住在疗养院里,你要不要去看看他?”

茂丘西奥想也没想就回绝了:“见他干嘛,见了面两个人都得减寿。”

帕里斯点点头:“也是。”

那边罗密欧终于从厨房里出来了,端出了汤招呼大家即位就餐。罗密欧的厨艺确实不错,但是这顿饭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聊天上了,菜是什么味道也没太在意。

朱丽叶现在是维罗纳妇女救助组织的负责人,目前大部分的工作是为受家暴的女性提供帮助以及为需要的妇女提供小额贷款;

罗萨林成了一名律师,在需要的时候会为朱丽叶的救助对象提供法律援助,现在她正和萝贝塔在国外度假,朱丽叶拿出手机给大家看她俩的照片,照片上戴着墨镜开着车的萝贝塔和大笑的罗萨林还完好地保留着当年的风采;

班伏里奥顺理成章地接管了蒙太古家的生意,除了本来的大型连锁餐饮之外,还承包了几个农场,建了几家主打健康有机饮食的概念餐厅,罗密欧的这家私房菜就是这个项目里的一个子品牌。除此之外,蒙太古家还跟艾家一起(也就是班伏里奥和帕里斯一起)合作投资了几个度假村,生意越来越红火;

值得一提的是前卡普莱特夫人,现在的伊丽莎白女士已经跟卡普莱特老爷离婚了(律师正好是罗萨林),法院判了一半的财产,现在不知道跟哪个小男友在哪个岛上逍遥快活着呢……

吃到一半罗密欧像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说:“我们好像还没有给茂丘西奥和提伯尔特致辞呢!”

剩下的人面面相觑,大家都没准备啊。罗密欧说:“算了,我来吧。”

罗密欧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茂丘西奥偷笑吐槽:要不要这么正式):“时隔五六年,我们最亲爱的家人,最诚挚的朋友,茂丘西奥和提伯尔特终于又回到了我们的身边,这个机会实在是太珍贵了,我不由得想落泪……”

班伏里奥拿起一个蓝莓丢到罗密欧的头上示意他闭嘴:“你讲得太烂了,我来。”

班伏里奥举起杯子,简简单单地说了一句:“敬生活!”

茂丘西奥笑了,高高地举起杯子回应他:“敬自由!”

朱丽叶也伸出杯子:“敬女权!”

罗密欧跟上:“敬爱人!”

提伯尔特微微举杯:“敬友谊。”

帕里斯是最后一个,他笑着淡淡地说了一句:“敬金钱。”

这一句把大家都逗笑了,茂丘西奥拍着桌子说:“还是帕总裁说得好!”这是句大实话,他们都不是小孩子了,都知道金钱的重要性。

除了金钱,他们都知道有些东西是更重要的,比如爱和自由。

……

大家又聊又笑,一段饭吃了很久很久。当大家吃完甜品的时候,谁也不想动了,都窝坐在椅子上,享受这片刻的气氛。

桌面上的烛火摇曳,温柔的光照着三对爱人的脸庞。提伯尔特搂着茂丘西奥,帕里斯与班伏里奥牵着手,罗密欧的头靠在朱丽叶的肩上,朱丽叶拿出了一本书,在轻轻地朗读着:

 

“冬天真冷,姆纳吉笛卡。除了我们的床,什么都冷。然而,你起身,过来我这边,因为我用枯树和劈柴生好了旺火。

 

我们可以全裸地蹲着身子取暖,头发拨到背后,用同一个杯子喝牛奶,吃蜜制的糕饼。

 

火焰多么响亮,多么快乐!你不要靠得太近,你的肌肤烤红了。让我吻遍被火烫热的每一处。

 

在炙热的火种中间,我生火,你梳发。用熄灭的木炭,我要在墙上写你的名字。“

 


评论(10)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